絕對不可以後悔。
現在,抱著膝蓋封閉自己的人。
如果不敢站起來的話,就請看著前方。
現在,一直不停回頭看著後面的人。
要是不敢前進的話,就請看著前方。
就算不勉強自己站起來也無妨。
就算不勉強自己向前走也無妨。
而我覺得,看著前方是很重要的。
不知道所到之處會發生什麼事情。
可是,如果還是看著前方,總有一天,一定會找到答案的。
就很多方面來說,這部電影算是我的終點站。
而我誠心希望,這部電影對很多人來說,
時而是起站、時而是路過站牌、時而是終點站。
在最後……
希望這份最真實的心情能夠傳達給
身邊的人、不在的人。
家人、給朋友、給情人。
今天錯身而過的人、明天碰巧認識的人、後天一起大笑的人。
絕對不可以後悔…。

──【戀空】小說作者美嘉的電影感言

(http://movie.starblvd.net/cgi-bin/movie/euccns?/film/2008/SkyOfLove/SkyOfLove.html)


即使以如此精彩的感言開頭,仍改變不了我對<戀空>一片給予「想清楚再看」的評價。初戀、性愛、強暴、懷孕、流產、移情、誤解、絕症,所有能想到的芭樂灑狗血劇情,在<戀空>裡都能看到,雖然這是小說作者美嘉的真人真事改編,一般對真人真事改編的電影,我都毫不意外地會給劇情100分,可這部<戀空>實在是集眾多言情小說情節於一身,再加上曾經風靡一時的短篇小說<蓉與牧童>的劇情,令我感動不起來。至於演員,對飾演女主角美嘉的新垣結衣的認識是從日劇<父女七日變>開始,對她以一個高中女生去詮釋大叔的心情,還演得可圈可點,笑容也很可愛迷人,好感滿點,可<戀空>的劇情卻讓我連看到喜愛的演員,也給不出<有空看看>的評價,足見此片之失敗。只是本片據說在日本相當賣座,這告訴我一件事,那就是──儘管看再多日本作品、日劇、日漫、日片,我畢竟不是日本人,無法理解他們的想法!


最後,再一次強調,如果您是愛啃芭樂、愛看灑狗血的劇情,每天晚上八點鐘會準時轉到民視無線台或三立台灣台,<戀空>裡有所有您曾經看過的元素,大致上就是八點檔的濃縮精華版。若您喜歡這樣的劇情,本片的<想清楚再看>評價便不適用於您;可如您一看到芭樂肥皂劇就大罵轉台,給您良心的建議:不管本片票房再好,請您想清楚再看!


<書的資訊>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88829

戀空(上)
· 作者:美嘉
· 譯者:YOH
· 出版社:平裝本
· 出版日期:2007年12月10日
·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578036666


內容簡介

不管過了多久,我們的天空,始終是相連著的吧?因為那是我們手牽手,一起愛過的證明……

日本最熱門的手機愛情小說!橫掃各大暢銷排行榜第一名!狂銷突破140萬本!讓1200萬人感動飆淚!

已改編成電影和漫畫,由青春偶像新垣結衣、三浦春馬演出,2008年春天即將在台上映!

喂,阿弘!如果那天沒有遇見你,現在的我會是什麼樣子呢?

會不會一樣那麼快樂?一樣那麼堅強?

其實……我好想偷偷告訴你:我喜歡阿弘大大的手掌,喜歡你孩子般天真的微笑,喜歡你溫暖寬厚的胸膛,喜歡跟你在一起的每個時候……

可以的話,請你答應美嘉,永遠牽著我的手,永遠守護著我,好嗎?  

一直過著平凡人生的美嘉,當她進入高中、愛上阿弘的那一刻起,她的生命從此便踏入了曲折之路。

但是,戀愛的愉悅與甜美、分離的悲傷與痛楚,甚至是被傷害的陰影……阿弘都陪著美嘉走過來了!  

兩個人一起相愛、一同成長,彼此更約定要攜手邁向未來。可是某一天,阿弘卻突然說自己無法再守護著美嘉了!  

第一次失去阿弘的美嘉,這時才發現,阿弘對她而言,早已是不可或缺的存在……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89852

戀空(下)

· 作者:美嘉
· 譯者:YOH
· 出版社:平裝本
· 出版日期:2007年12月27日
·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578036673


內容簡介

你幸福嗎?現在的我,很幸福喔。因為我知道,無論什麼時候,你都會在我身邊,永遠守護著我……

日本年度2007年10大文藝暢銷書第一名!根據作者真實故事寫成,讓所有女生感動不已的大結局!

喂,阿弘!你現在過得好嗎?不知道我們還會不會有重逢的那一天?

記得,有人曾經對我說過:相愛的人,只要有緣分,在未來的某天,就一定會再度相遇!

過去有你的那段日子,讓我覺得很幸福,不論是愛著你,或是被你所愛。

我要謝謝你,曾經帶給我那些美麗的回憶,真的……謝謝你!  

兩年前,美嘉與阿弘經歷了一場深刻的戀愛,雖然曾經有過許多美好的回憶,但美嘉終究必須忘掉阿弘,才能真正拋開過去,讓自己繼續往前走。

如今,在美嘉的身邊,出現了跟阿弘極為相似的阿優。阿優的耐心守候,感動了美嘉,也癒合了她心中難以平復的傷口。  

只是,美嘉真的完全遺忘了阿弘嗎?當阿弘再次出現在她面前的那一刻,美嘉的防線似乎產生了裂縫。

阿弘或阿優,誰才是美嘉此生仰望的那片天空呢?



.@小說官方網站:www.crown.com.tw/atfiction
.皇冠讀樂Club:blog.roodo.com/crown_blog1954
.皇冠青春部落格:www.wretch.cc/blog/CrownBlog
.皇冠影音部落格:www.youtube.com/user/CrownBookClub


作者簡介

美嘉

日本最炙手可熱的手機愛情小說天后!《戀空》是根據她的真實故事寫成。

●個人部落格:dp.tosp.co.jp/index.php?action=blog_view_entry&topFlag=1&ocd=user&oid=5036439
●個人攝影集:dp.tosp.co.jp/index.php?action=blog_view_entry&topFlag=1&ocd=user&oid=5374310
●個人官方網頁:ip.tosp.co.jp/i.asp?I=hidamari_book
●戀空官方網站:koizora.j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c03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