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男人已經有好一陣子,每逢假日就約我陪他去爬山,說是可以活動活動筋骨,不要一直窩在房間裡,或是四處去上課、當志工等,我卻以防曬不易、美白價高為由婉拒。由於自己的皮膚屬慢跑 於黑色素容易沉澱型的,從小到大只要一不小心,臉就會黑得連抹腮紅、眼影都看不出痕跡,養成我不愛見陽光的習慣。

 

然後,上週的約會,原本預計要到燒烤店大快朵頤,好男人忽然臨時改變主意,方向盤一打,便帶我到火鍋店,並在我對食材攻城掠地之際,夾了一大盤青菜放在我桌上。

 

當時的我,完全不知道這是好男人的暗示,繼續厚顏無恥地無視在洗澡時,發現贅肉一吋吋爬上身軀的事實。

 

第一次聽到有人斗膽說出真相,是在美容沙龍店。為我按摩的小姐服務到一半,突地附在我耳畔對我說:「妳知不知道妳變胖了?」因為店家正在強推減肥課程,我合理地懷疑這是推銷手法,只有對她微笑,繼續地充耳不聞。

 

直到剛剛,我穿上好久沒穿的緊身褲。

 

嚇!不過兩個月沒穿這件本來還有點鬆的褲子,竟已快要穿不上,下半身的曲線很明顯地被緊身褲緊緊包裹著,讓我曉得事態嚴重。其實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這兩個月來我放縱自己盡情享受美食,終於嚐到苦果。

 

不能再讓自己胖下去了。

 

正好這幾天,電視強力放送馬總統瘦身有成的新聞。「少吃多動」這個減肥黃金守則,早已深深烙印進腦海,無奈「知易行難」,立刻動手擬好對付贅肉的行動方案,準備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地從2009105日起執行。

 

不知何故,在上一個服務單位時,我辦了養生館的會員卡,每天早上五點十分便出門晨泳,早上八點準時上班,整個早上都能充滿活力;可來到這裡,最近的養生館騎車要半個鐘頭,我只能選擇就近的學校操場,試了幾天早上五點半起床慢跑,總是在十點左右便聽到周公召喚,如此毫無效率的上班態度,萬是無法被長官接受,所以我放棄晨運,改成下班時間慢跑;孰料隨著自己對社區的融入,下班後的行程日漸多采多姿,等忙完後通常是晚上十點鐘,學校操場熄燈、空無一人的恐怖時刻,讓我決定放棄健身計畫,只能藉由控制食量來維持體態。

 

可怕的食慾,在這個夏天逼我全面投降,住在沒有冷氣房間的下場是,我午餐、晚餐後一定要吃冰,否則難以忍受悶在房間裡的熱氣。我以為每次睡醒後的滿頭大汗,能為我把吃下的脂肪全部流出,現在事實證明,那不過是沒有根據的幻想。

 

重拾慢跑計畫吧。

 

一樣的五點鐘起床,估計從五點二十分慢跑到六點鐘,再回宿舍沐浴,通常這種時候精神會最好,想睡回籠覺也睡不成,倘若真的不幸在辦公室裡聽到周公的呼喚,只好出動補休大神,讓我回宿舍補眠一兩個小時,相信經過幾天的魔鬼訓練,生理時鐘會被我調整得適應如是生活。

 

此刻,我身上穿著運動衣,惴惴不安地等待黎明。明明今天沒什麼睡,也沒喝什麼含咖啡因的飲料,我卻失眠了,如果沒猜錯,是我的大腦為明天即將啟動的慢跑計畫而不願休息。

 

是興奮?是期待?是擔心?是無奈?

 

儘管是我自己的大腦,我也無暇釐清它在想什麼。

 

總之,我可沒打算要把衣櫥中的衣服全換大一號。

 

就當作是把時間投資在健康上吧。

 

突然想起高中英文課本有一課是在講慢跑,藉著印象中的關鍵詞「jogging is not running」,確實在萬能的谷歌大神協助下找出原文,在這個宛如孩提時期等待遠足前的失眠夜,分享如下,請和我一起來回味!

 

<高中英文第一冊第六課>

http://www.english.com.tw/modules/newbb/viewtopic.php?viewmode=compact&order=DESC&topic_id=8030&forum=30

 

Everybody Is Jogging


As a young woman ran by, the old man sitting on the park bench asked, "What are you running for"?
The woman smiled. "I'm not running. I'm jogging". she said, and she kept on running slowly through the park.
Every day, in all kinds of weather, many thousands of men and women jog.
Why has jogging -- running slowly for long distances -- become so popular?
Most people begin jogging because they hear it is very good exercise.
Jogging makes the heart stronger and helps people lose weight .
It can also help them feel better about themselves.
Donald Robbins, who is forty-two years old and works in an office, began jogging a few years ago because he felt he was too fat.
At first he could only run about 100 yards.
It took him three months to be able to run a mile.
But two years later, he ran in a marathon race -- over twenty-six miles.
Many people who love jogging, like Donald Robbins, feel that if they can succeed at jogging, they can succeed at other things also, and quite often this feeling helps them at their jobs.
Does jogging cost much?
No, it costs almost nothing.
But it is very important to have a good pair of shoes that were made especially for jogging.
They protect your feet and legs from the shock of running on hard roads.
How fast should you go?
Jog with a friend and talk to each other as you run.
If you find it difficult to talk, you're going too fast.
How far should you jog?
Remember not to go too far too soon.
In fact, you should walk, not run, the first few times.
Then do some short jogs, but no more than what you can do easily.
After that, increase your distance a quarter or half mile every two weeks or so.
Maybe in a few years, you too can run in a marathon.
Thousands of people d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t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