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鴨川荷爾摩──校園奇幻輕小說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23316

 

鴨川荷爾摩

鴨川荷爾摩  

·         作者:萬城目學

·         譯者:涂愫芸

·         出版社:皇冠

·         出版日期:20081229

·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573324829

 

 

「這是一本奇幻輕小說嗎?」

 

 

閱讀<鴨川荷爾摩>時,我腦中不斷浮現如此疑問,因為我「當真」了。充滿魅力的京都,男主角姓「安倍」,種種設定背景已然指向千年前的陰陽師安倍晴明,但我仍相信這是屬於京都大學的校園故事,畢竟大學校園裡難免有些奇怪的社團,「青龍社」這樣的社團雖看不出成立目的,但也不見得不存在,搞不好連京都大學的人自己都不知道有這個社團。

 

 

不過,作者萬城目學在初上大一時也曾口袋空空過嗎?看到主角在各大社團的迎新會上騙吃騙喝,就想起自己大一時也曾在許多社團留下資料,為的是迎新時的那一餐,之後到繳社費時就宛如人間蒸發似……沒法子,這是窮人的悲哀,與其參加社團,不如趕緊去打工賺錢。而且,我沒在迎新會上遇到令人心動的人,愛情學分是靠自己出外打拚,自然就沒有參加社團的誘因,因此看到主角擺盪在退社、不退社間的心情,後來在學長告知與小鬼間已訂立契約,一旦毀約就會遭受殘酷報復此種宛如黑社會禁止幫派兄弟金盆洗手的追殺令,忍不住哈哈大笑,也佩服作者可以把如此殘酷的現實,用文字寫得輕鬆俏皮,使讀者看得心情大好。

 

 

「荷爾摩」,既拿來當作書名,表示其重要性。初看到「鴨川荷爾摩」時,對京都地名無概念的我,以為是一個姓「鴨川」名「荷爾摩」的偵探(誤以為他是福爾摩斯的崇拜者),作者體貼地打從第一頁就開宗明義地告訴讀者:荷爾摩是一種流傳千古的「呼喊」,鴨川則是京都的地名,本書最後便描述出什麼樣的情景會喊出「荷爾摩」,更在最末埋下伏筆,令人期待起續集的推出。

 

 

本書不僅有仿真的奇幻魅力,還有青春初戀的苦澀,大一新生被學長「欺壓」的心情寫照,每每令我回憶起大學時代,我已經等不及看外傳<荷爾摩六景>了,相信<荷爾摩六景>也能帶給我愉快的閱讀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t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